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nhua8848 的博客

周公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退休老人,于众交友,相互交流。三人同行必有我师,活到老学到老。向青年学习,增加活力。了解世界,梦幻未来。乐乎哉!乐也!

闽南"灰姑娘"在深山过上"童话生活"!  

2018-03-05 21:07:03|  分类: 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离开喧嚣嘈杂的都市,住在深山僻静的茅屋里,养鸡养鸭,种花种草,种些蔬菜和瓜果……在福建闽南地区的山林深处,37岁的当代“灰姑娘”王雪卿过着田园诗般的“童话生活”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起初我只想寻找一方净土,后来或许有让绝望的人们看到希望的想法。哪怕你生活在阴沟里,也可以仰望星空。直到今天,我依然想要回归平静,真正像瓦尔登湖那样宁静的生活,而不是这样的喧嚣。如果可以,我会再找另外合适的住所,继续我的‘童话生活’。”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王雪卿出来放羊、遛狗。一开始,在当地村民的眼里,王雪卿的生活有些“疯癫”。她喜欢穿着不同款式的欧式长裙,模仿世界名画里的人物,扛着三脚架自拍,然后把照片上传到微博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王雪卿在制作衣服。“以前我会下山端菜、洗盘子,现在我做衣服,卖给喜欢这些衣服的人,或者让她们穿着拍照,都是用我的劳动、我的智慧、我的能力换得生活所需,我觉得这是一种尊严,应该受到尊重,而不是被人质疑。”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王雪卿在柴房里烧水。自认为不擅与人打交道的王雪卿说,从小她就幻想着,等老了以后归隐山林,过上自给自足、与世隔绝的日子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王雪卿与游客交流。王雪卿说,“太多人来的确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,但我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,这个就是代价。”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屋内贴着王雪卿刚来时改建房屋的照片。王雪卿说,“刚开始算是个羊圈吧,根本没办法住人。”从沙石砖土、门窗壁炉,到一桌一椅、一草一木,她整整花了一年多的时间,才让房子渐渐有了“家”的样子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王雪卿与游客交谈。不少女孩看到王雪卿微博上的自拍照,也想穿着她的衣服拍照。穿着“灰姑娘”的衣服拍照需要付费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小朋友正在挑选喜欢的服装试穿。王雪卿称,她之所以如此热衷于模仿世界名画里的人物,是因为曾看了一本关于塔莎奶奶的书,受到强烈影响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游客参观王雪卿的“梦幻庄园”。
闽南灰姑娘在深山过上童话生活! - 周公乐 - xinhua8848 的博客
几年前,遭遇情伤的王雪卿心灰意冷,“躲”进了深山,租下了一个多年无人居住的破房子。“很多人问我怎么找到这个地方,其实我是有意寻找、无意发现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2)| 评论(13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