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nhua8848 的博客

周公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退休老人,于众交友,相互交流。三人同行必有我师,活到老学到老。向青年学习,增加活力。了解世界,梦幻未来。乐乎哉!乐也!

点滴体验趣味浓  

2017-11-22 10:22:19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点滴体验趣味浓 - 成凹 - 山上来的人的博客

 

有时候我在想这样一个问题,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,学习训练掌握一些基本的实用操作是关键所在,实际上很多的技巧往往寓于熟练的操作之中,熟能生巧就是这个道理,平时的用心思考、感受、体验点滴的日常经验积累,也是一种难得的乐趣。

其实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乐趣,有时候仔细一想觉得,有些事情看似深不可测,要是通过自己的用心学习,不断的掌握其中的一些技巧,然后再回到实际中,在自己的手中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变为现实,而且所得到的结果与你期望的一致,亲身体会一下这个实现过程中的一点一滴,就是一种难得的乐趣。这说明乐趣确实是处处存在的,关键就在于自己有没有心思,用心体验到处存在的这些乐趣,有没有心思反复回味其中蕴含的无穷乐趣。看来学习的过程也是一种体验乐趣的过程,我们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,而要把学习培养成为一种乐趣,而且还要时时切身体验这种乐趣。

世上的事物其形状千千万万,种类五花八门,色彩五彩斑斓,其中不乏有些事物看似非常平凡,平平淡淡,普普通通,一般不会被人们所重视,可是通过你仔细的观察,然后再静下心来静静的思索品味,其实无穷的妙趣美好就蕴藏在其中,所以说用心体验是非常重要的,多多回味也是有益的。

有些事物要是变换一个观察的角度,所反映出来的结果又是一种迥然不同的,人的思维是多么的神奇,变换一种方式思维问题,也许得出另外的一个结果。有一次,我在朋友的博客上浏览时看了一篇日志,这篇日志介绍的是从前的一个被废弃的旧工厂的厂房,经过了一番修饰改造和艺术加工,旧貌换新颜,既保留了原来的厂房原貌,又注入了许多的艺术花絮,使这个旧厂房重新放射出艺术的光芒,让人驻足回味,令人赏心悦目,这就是一种艺术体验,也是一种艺术享受。

我们的心不能闲下来,时时刻刻要想一想,思考一些问题,有时候静静的回忆也是一种放松的好办法,也是一种心理活动体验。什么也不想的时候是有的,这样的时候不是很多,因为人就是在休息时的睡梦中还是没有完全闲下来,应该认识到做梦是一种无意识的思考,清醒的时候是一种有意识的思考。这就是一种思考体验,思考体验可以锻炼我们的脑力,是健脑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。俗话说脑子越用越灵,如果我们经常不用脑,不思考一些问题,我们的反应能力就会逐渐变慢,长期以往不利于身体健康。体验不仅是一种有益的健脑活动,而且愉悦身心,有益健康,我们应该不失时机,用心体验收获乐趣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1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